#4-title      

#4~釣魚趣


by特派記者:販花輪

在墾丁販盪的日子,常常與民宿主人"方大哥"東扯西聊,
更常看他在整理完房間後,提著一根釣竿,釣魚去....



#4_03.jpg

↑這回接近"透中午",方大哥心血來潮的帶著我這個只在魚池裡釣過魚的都市鄉巴佬,
 來到今天的海釣初體驗現場-後壁湖出水口!

 

#4-38.jpg    

↑穿著膠鞋,小心翼翼依著方大哥走過的腳步,跳過層層的消波塊,來到接近海的平面。
 可別小看這看似簡單的幾步路,沒有老手帶路、穿好裝備(膠鞋),肯定你摔的不只
 是狗吃屎而已!

 

#4_01.jpg

↑從消波塊底由下往上拍,不同的視野,風光明媚!

 

 

 #4_02.jpg

↑簡單的裝備:小冰箱與手桿
方大哥說今天來釣幾隻魚回去放在水族箱裡,這邊的魚好釣也比較小,
特別適合我這個“假"釣客,因為...不會"共孤".....!

 

#4_04.jpg

↑今天的餌料~南極蝦~


#4_13.jpg

↑注意!鉤好餌料,準備拋桿囉!


#4_10.jpg

↑這位大哥怎麼笑的那麼開心...?!
因為拋桿後不到30秒,他還沒就定位,我也還在旁邊問東問西時......已經有魚上鉤啦!!!
阿娘喂!!!這樣下去,我看他的魚缸應該會塞爆吧~


#4_07.jpg

↑很漂亮的魚耶!
跟小時候對釣魚時的印象差很大,因為老爸會帶我們去池裡釣淡水魚,所以不外乎就是
草魚、吳郭魚阿這類的魚。


#4_11.jpg

 ↑又沒多久,第2尾魚上鉤...!


#4_12.jpg

↑還是不同種的傢伙喔!


#4_14.jpg

↑又上鉤了!...咦~這是哪位阿?

 

#4_15.jpg

↑阿娘喂~長嘴長身體的,又像鰻魚又像海蛇的傢伙。


#4_19.jpg

↑看看他犀利的嘴,上下兩排牙齒又尖又利,拔鉤時還怕被他咬呢!
驚嚇過度..忘了他的名字...!。


#4_17.jpg

↑方大哥說釣到這種魚會被其他釣客笑喔!可見他不太討喜呢!趕緊將他放回海裡...。
其實在這中間也釣到了幾次很小的魚,方大哥也都會將牠們再放回海裡,記得在日本的釣魚節目裡也常常看到!
我很不捨的問方大哥:好不容易釣到了,幹嘛還要放回去?
他說:這麼小的魚不好觀賞也不能吃,把牠放回去等長大後再釣起來吃!
哈哈哈~他說的很好笑!
不過我想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寫照!

 

....魚兒上鉤的成就與樂趣,真是看得我也心癢癢的..換我也來試試....



#4_09.jpg

↑.....30分鐘過去了.....
除了有魚上鉤時的喜悅,我也體會到了姜太公釣魚時的心情:.....願者上鉤!.....
怎麼差別這麼大!!!
我說一定是我第一次來,魚兒們由水底往上看到我這個生面孔,懶得理我...唉!

 


#4_20.jpg

↑看看方大哥得意的笑容~
釣了約1小時,方大哥在唸準備收桿啦!沒想到收桿前又一隻來敲門!

 


#4_06.jpg

礙於面子問題,我將方大哥手中的釣竿搶過來叫他幫我拍照...
嘿嘿~我也有收穫了,PO文時可以交差啦.....!!

 


#4_18.jpg

↑方大哥說:釣魚除了可以享受到成就感與歡喜之外,有時,也是在享受孤獨與等待的感覺,
在等待時可以想很多事情,釐清自己的方向!

 

 

 


續攤~

在後壁湖沒跟到的販小jo跟"共孤"的我一直“盧“之下,
跟方大哥約好清晨7點,這回他帶我們來到了他說沒釣到頭要砍下來給我們的
~射寮海邊~(這裡也是颱風天衝浪的好浪點!)
這次可是準備了“3隻釣竿“呢!


 

#4_34   

↑方大哥在我們到之前已經有收穫囉!

 


#4_21.jpg

↑這回的釣點比較好些,不用冒著生命危險爬消波塊!
趕緊準備就緒,釣魚去.....

 


#4_28.jpg


#4_25.jpg

↑.....咦!!!桿頭彎彎的耶!

 


#4_22.jpg

↑又是甩桿後不到30秒.....~傻眼@@~居然讓販小jo給歪打正著!



#4_24.jpg

↑第一次體驗海釣的她得意的說得多拍幾張美美的,可以傳給子孫看!.....
方大哥在一旁搭腔說:沒看過這麼38的釣客!...哈哈哈~

 


#4_23.jpg

 ↑好鮮艷的顏色!~這就是只在水族館裡..還要是海水缸喔!!!看得到的熱帶魚嗎?

 

 

#4_27.jpg

↑哈哈哈~好個射寮.....
上次"共孤"的我,在來回不停的...鉤餌、甩桿、鉤餌、甩桿.....後,終於給我釣到啦!



#4_26.jpg

↑方大哥,不用跟你借拍啦!!!



#4_29.jpg

↑~今日漁獲~放掉的小魚+約2個小時的時間

 

 

 

 


後記:方大哥“傢俬“特拍!

 

 

#4_33.jpg  

↑ 方大哥的車,上山變成'登山車";下海就是“捕魚車“囉!


#4_30.jpg

↑ 很帥氣的釣竿!


#4_35   

↑ 很漂亮的釣魚用"假餌".....看來"牠們"也不是很聰明嘛!


#4_31.jpg

↑ 放長線掉大魚用的傢伙!...三節加起來不知幾尺?!
  更恐怖的是....重到爆@@


#4_32.jpg

↑ 看看線多粗就可以想像魚的拉力多大了!
(PS:有機會要再來“盧“方大哥去體驗一下~哈~)

 

南灣鄉村民宿:http://country-house.myweb.hinet.net/


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
    販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